「講好灣區的故事」活動系列之 「鳳城尋蹤」順德、佛山歷史文化考察之旅

 

順德素擁「鳳城」美名,為嶺南富庶之地,享譽全國。這片土地糅合了鬱蔥山野、秀川明水的自然風貌,承載了千年以來的文化活動,包括南派武術、舞獅藝術、陶瓷技藝等等。及至當代,隸屬佛山的順德區將劃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之中,承先啟後,解開新章。

 

為讓香港青年理解歷史發展的脈絡,拓展視野並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情況,本會將舉辦「『講好灣區的故事』活動系列之『鳳城尋蹤』順德、佛山歷史文化考察之旅」,通過參觀考察讓參加者認識推動城鎮發展的要素,洞悉傳統和創新之間的關係,意識到發展和保育並非是不可調和的兩方極端,冀盼參加者通過考察活動思考文化傳承和城市活化的未來方向。有關詳情如下:

 

活動日期: 2024年4月3-6日
考察地點: 順德、佛山
對象: 年齡介乎14-35歲的香港青年 (必須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名額: 40名
團費: 每位只需HK$120

(成本約HK$2,000,餘額由青年發展委員會及主辦機構資助)

面試日: 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下午
簡介日: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下午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下午6時正
報名方法: 請登入青年交流網絡平台http://www.youthexchange.org.hk
參加者須知及活動守則: 「鳳城尋蹤」順德、佛山歷史文化考察之旅_參加者須知及活動守則.pdf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或電郵與本會秘書處黃小姐聯絡(電話:2898-8660或電郵:hkgdyep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