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活動

屯門警區聯同珠海學院舉辦防騙講座

2022 年12月5日下午,香港警務處屯門警區聯同香港珠海學院學生事務處於本校演講廳舉辦防騙講座。嘉賓講者警官 Marco Sir 用普通話向學院內地研究生,內地本科生及海外同學們詳細講解防騙資訊。

講座內容非常豐富,全面覆蓋不同形式的騙案手法,包括網路罪行、網上情緣騙案、網上購物騙案、假冒內地執法官員騙案、裸聊騙案、網上求職騙案等資訊,令同學獲益良多及掌握分辨騙徒的方法。講座期間Marco Sir 提及最近疫情下有付費代上課、代點名、代考試、加購抄寫筆記等的新聞案件,在提醒同學防騙資訊的同時亦提醒同學小心誤墮法網,如若觸犯刑事法,需要負上刑事責任,包括香港法例第210章 《盜竊罪條例》 ── 第16A條欺詐罪,最高刑罰可判處監禁14年;及香港法例第200章 《刑事罪行條例》 ── 第71條偽造的罪行,最高刑罰亦為判處監禁14年。警戒同學切勿以身試法。

講座尾聲更設有互動問答環節,讓同學們積極分享自身經驗。

再次感謝屯門警區長官們花時間為珠海學院同學們帶來既有意義又實用的講座。令同學能更好的分辨和掌握正確資訊,做個守法合規的精明珠海人!

 

2022文化交流日

由學生事務處舉辦的2022年文化交流日已於11月24日順利完成,一眾教職員與同學一起分享家鄉美食、音樂和藝術等特色文化,當中包括佛學研究中心的茶文化及蘇州文化攤位、比利時交流生的薄餅小食攤位、泰國交流生的泰國傳統服飾及舞蹈表演、本地同學的香港街頭小食攤位及攝影學會的作品展覽。下午一時更有集合中西飲食文化交流的乳豬和火雞品嚐環節。師生的分享令活動既愉快又有意義。再一次感謝檔主的籌備以及大家的鼎力支持,期待下年的文化交流日與你們再次同樂!

廉政大使計劃2022/23

 

廉政大使計劃2021/22結業禮暨「愛 . 廉結」周年聚會 

2021-2022年度的廉政大使計劃已順利完結!眾大使在2022年8月15日出席了由廉政公署舉辦的閉幕禮活動。

在典禮中除了可與各院校的廉政大使交流、回顧這一年廉政大使們所舉辦的活動外,還可以參觀廉政公署總部。

而且,在典禮中更有現職廉政公署人員與同學分享成為廉政公署人員需要通過的體能測試,大使們亦有機會一嘗這些體能測試。

在此我們再次感謝蔡華棟同學、劉峻言同學、姬龍威同學、黃政鎬同學、嚴思韻同學這一年的努力!

 

 

2021-22 學生大使計劃

 

珠海學院  廉政大使計劃 2020/21

珠海學院  廉政大使計劃 2020/21

廉政大使名單: 姓名 職位 學系/年級
1. 王敖東 主席、財政 財務金融學系 / 三年級
2. 許慈涵 副主席、物資統籌 廣告及企業傳播學系 / 三年級
3. 譚隽草 文書、宣傳 工商管理學系 / 四年級

 


JINESS 學生大使計劃


珠海學院無止橋團隊: 2018年的工作   (In Chinese version only)

珠海學院無止橋團隊,成員包括:

組員 學系
張嘉豪 土木
徐英銘 新聞及傳播
陈路陽 英文
譚智融 財務金融
趙鈞可 會計及銀行
张睿文 財務金融
康敬 財務金融
羅子晴 工商管理
鄧俐萍 工商管理
李木冰 土木
康鏡蕙 新聞及傳播
陳佩雯 建築
何日軒 中國文學
張睿文 土木

 

珠海學院無止橋團隊,與北京交通大學及中央民族大學合作,今年(2018年) 會在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湯河鄉小窩鋪村,開展項目。總體項目計畫之里程碑如下:

時間 里程碑
2018.04 提交村落綜合調研報告
2018.06 提交村莊設施設計及民生活動初步方案
2018.06 提交村莊設施設計施工圖及民生活動詳細計畫、材料和工具詳細清單及預算、項目實施計畫與經費申請書
2018.07-2018.08 施工及竣工
2018.09 提交施工總結及財務報告
2018.09 宣傳與推廣
2019.03-2019.04 項目回訪,包括提交項目計畫與經費申請書以及專案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