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活动

屯门警区联同珠海学院举办防骗讲座

2022 年12月5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屯门警区联同香港珠海学院学生事务处于本校演讲厅举办防骗讲座。嘉宾讲者警官 Marco Sir 用普通话向学院内地研究生,内地本科生及海外同学们详细讲解防骗资讯。

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全面覆盖不同形式的骗案手法,包括网络罪行、网上情缘骗案、网上购物骗案、假冒内地执法官员骗案、裸聊骗案、网上求职骗案等资讯,令同学获益良多及掌握分辨骗徒的方法。讲座期间Marco Sir 提及最近疫情下有付费代上课、代点名、代考试、加购抄写笔记等的新闻案件,在提醒同学防骗资讯的同时亦提醒同学小心误堕法网,如若触犯刑事法,需要负上刑事责任,包括香港法例第210章 《盗窃罪条例》 ── 第16A条欺诈罪,最高刑罚可判处监禁14年;及香港法例第200章 《刑事罪行条例》 ── 第71条伪造的罪行,最高刑罚亦为判处监禁14年。警戒同学切勿以身试法。

讲座尾声更设有互动问答环节,让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经验。

再次感谢屯门警区长官们花时间为珠海学院同学们带来既有意义又实用的讲座。令同学能更好的分辨和掌握正确资讯,做个守法合规的精明珠海人!

 

2022年文化交流日

由学生事务处举办的2022年文化交流日已于11月25日顺利完成,一众教职员与同学一起分享家乡美食、音乐和艺术等特色文化,当中包括佛学研究中心的茶文化及苏州文化摊位、比利时交流生的薄饼小食摊位、泰国交流生的泰国传统服饰及舞蹈表演、本地同学的香港街头小食摊位及摄影学会的作品展览。下午一时更有集合中西饮食文化交流的乳猪和火鸡品尝环节。师生的分享令活动既愉快又有意义。再一次感谢档主的筹备以及大家的鼎力支持,期待下年的文化交流日与你们再次同乐!

廉政大使计划2022/23

 

廉政大使计划2021/22结业礼暨「爱 . 廉结」周年聚会

2021-2022年度的廉政大使计划已顺利完结!众大使在2022年8月15日出席了由廉政公署举办的闭幕礼活动。

在典礼中除了可与各院校的廉政大使交流、回顾这一年廉政大使们所举办的活动外,还可以参观廉政公署总部。

而且,在典礼中更有现职廉政公署人员与同学分享成为廉政公署人员需要通过的体能测试,大使们亦有机会一尝这些体能测试。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蔡华栋同学、刘峻言同学、姬龙威同学、黄政镐同学、严思韵同学这一年的努力!

 

 

2021-22 学生大使计划

珠海学院  廉政大使计划 2020/21 

 

珠海学院  廉政大使计划 2020/21 
廉政大使名单: 姓名 职位 学系/年级
1. 王敖东 主席、财政 财务金融学系 / 三年级
2. 许慈涵 副主席、物资统筹 广告及企业传播学系 / 三年级
3. 谭隽草 文书、宣传 工商管理学系 / 四年级

JINESS 学生大使计划


珠海学院无止桥团队: 2018年的工作 (In Chinese version only) 

珠海学院无止桥团队,成员包括:

组员 学系
张嘉豪 土木
徐英铭 新闻及传播
陈路阳 英文
谭智融 财务金融
赵钧可 会计及银行
张睿文 财务金融
康敬 财务金融
罗子晴 工商管理
邓俐萍 工商管理
李木冰 土木
康镜蕙 新闻及传播
陈佩雯 建筑
何日轩 中国文学
张睿文 土木

 

珠海学院无止桥团队,与北京交通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合作,今年(2018年) 会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汤河乡小窝铺村,开展项目。总体项目计划之里程碑如下:

时间 里程碑
2018.04 提交村落综合调研报告
2018.06 提交村庄设施设计及民生活动初步方案
2018.06 提交村庄设施设计施工图及民生活动详细计划、材料和工具详细列表及预算、项目实施计划与经费申请书
2018.07-2018.08 施工及竣工
2018.09 提交施工总结及财务报告
2018.09 宣传与推广
2019.03-2019.04 项目回访,包括提交项目计划与经费申请书以及项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