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助

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学生资助处处理之资助计划 :

1.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资助计划 :

  • 须经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的资助计划。申请人须修读以自资形式开办并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自资副学士学位、 高级文凭或学士学位程度专上课程。旨在向合资格的学生提供资助,确保他们不会因经济困难而失去接受专上教育的机会。

2. 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 配合「专上学生资助计划」,提供贷款以协助就读以自资形式开办并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副学士学位、高级文凭或学士学位程度的专上课程学生缴付学费。

3.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 提供貸款予在香港修讀指定的專上∕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的學生,協助他們繳付學費。

4. 资助专上课程及专上学生车船津贴

  • 为在认可院校修读全日制至学士学位课程、其居住地点与日常上课地点距离超逾十分钟步行时间及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学校而同时有经济需要 的学生提供车船津贴。

5. 关爱基金援助项目

  • 为清贫大学生提供「院校宿舍津贴」
  • 增加「专上学生资助计划」下的学习开支助学金
  • 增加就读专上课程有特殊教育需要及经济需要学生的学习开支助学金 

有关资助计划的更多资讯,请访问:
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index.htm


1.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

  • 为提升自资专上界别的发展,自资专上教育基金设立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向在非牟利院校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本地或非本地学生,颁发奖学金。
  • 详情请访问:
    https://www.cspe.edu.hk/en/Overview-Measures-Fund-SPSS.html

1.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

  • 由2017/18学年起,政府向修读香港合资格院校开办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及非本地自资首年学士学位及衔接学位课程的合资格学生(不包括正就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学位的学生)提供免入息审查资助。
  • 详情请访问:
    http://www.cspe.edu.hk/content/nmt-annual-subsi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