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學生資助處處理之資助計劃 :

1.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 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申請人須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副學士學位、 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專上課程。 旨在向合資格的學生提供資助,確保他們不會因經濟困難而失去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

2.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 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專上課程學生繳付學費。

3.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 提供貸款予在香港修讀指定的專上∕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的學生,協助他們繳付學費。

4. 資助專上課程及專上學生車船津貼

  • 為在認可院校修讀全日制至學士學位課程、其居住地點與日常上課地點距離超逾十分鐘步行時間及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學校而同時有經濟需要 的學生提供車船津貼。

5. 關愛基金援助項目

  • 為清貧大學生提供「院校宿舍津貼」
  • 增加「專上學生資助計劃」下的學習開支助學金
  • 增加就讀專上課程有特殊教育需要及經濟需要學生的學習開支助學金

有關資助計劃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index.htm


1.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 為提升自資專上界別的發展,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向在非牟利院校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本地或非本地學生,頒發獎學金。
  • 詳情請訪問:
    https://www.cspe.edu.hk/en/Overview-Measures-Fund-SPSS.html

1.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 由2017/18學年起,政府向修讀香港合資格院校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不包括正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學位的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
  • 詳情請訪問:
    http://www.cspe.edu.hk/content/nmt-annual-subsi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