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計劃 Working Holiday Scheme

為提供本港青年人親身在外地生活及工作經驗的機會和擴闊其視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 新西蘭、 澳洲、 愛爾蘭、 德國、 日本、 加拿大、 韓國、 法國、 英國、 奧地利、 匈牙利 、 瑞典、 荷蘭 及 意大利 政府分別簽訂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安排協議。此計劃除了可增強本港與夥伴經濟體系的文化交流,亦可提昇雙邊合作以及推動雙方的旅遊業與發展。

在工作假期計劃下,參加者可在東道經濟體系逗留一段長時間。參加者並可在逗留期間從事短期工作,及/或修讀短期課程(愛爾蘭除外),從而了解當地的文化及社會發展。本計劃旨在讓青年人透過在外地旅遊和工作,以獲取寶貴的人生經驗,從而加強其自信心、適應能力以及人際溝通技巧。

本港青年人可以透過工作假期計劃前赴海外,同樣地,夥伴經濟體系的青年人亦可透過工作假期計劃來港。

詳情: https://www.whs.gov.hk/tc/index.php